my slide show

mdgifts slide show

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

石斑生鍋


檔口藏在峇都蘭樟住宅區小草場樹叢下的記得來三定海鮮大排檔,走的是“有麝自然香”路線。每到傍晚時分,簡陋食檔前必人頭攢動。注意一看,每桌食客面前幾乎都點上一客石斑生鍋。就是大磁鍋裡這尾飄著魚香酒香芫荽香的這條石斑,像磁鐵一樣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貪嘴男女。如果不是一條百多公斤的大龍躉,我也不會知道記得來三定海鮮大排檔可以憑著這條大魚,在坊間泛起廣大的龍躉效應。事情是這樣的,今年6月初,記得來大排檔主人蔡瑞隆向檳城漁夫買進一尾難得一見,百多公斤重的大龍躉。這尾來自深海的大魚,一律以生鍋方式料理。大魚不消兩天就被北馬各地老饕吃剩骨頭。大魚賣完了,食客仍不死心,至今還是有人問蔡瑞隆:還有沒有龍躉生鍋吃?龍躉可遇不可求,但大排檔天天都賣石斑生鍋。主人兼主廚蔡瑞隆說,石斑生鍋是他過去向一位老師傅學的。此魚餚煮法講究,從煮魚,調味,加酒和控制火候,都是細心步驟。他採用的石斑是海魚,並非來自養殖場。“海裡的石斑,和養殖場石斑的口感大不同。”他補充。 除了石斑生鍋這道拿手好菜,喜歡為菜餚鑽研新口味新煮法的蔡瑞隆,也有多樣創新菜餚獻眾,比如泰式炸豬手、勝瓜豆腐、巴冬雞等。“我要大家知道,在大排檔也可以吃到特色菜餚。我喜歡作多樣化嘗試,比如巴冬雞,巴冬醬是炒海鮮貝類的常用醬,我試著用它來炒雞,口感出乎意料的好。印尼蝦是我向姐姐的印尼女佣學的,經過改良,發現這蝦很適合本地食客的口味。”在樹叢下開檔5年,常有人勸請或邀約他把食檔搬進有漂亮門面的餐廳,認為這麼做更上一層樓。旁人的建議,蔡瑞隆往往都聽不進耳,他說:大排檔有甚麼不好?開餐廳讓我有壓力,有壓力就不能把菜餚煮好。“在自己的大排檔,我可以在菜式上加添任何創意,沒有顧忌,不必遷就這個那個,很開心。”他強調,新鮮的食材是主宰菜餚美味的關鍵,他最抗拒只有賣相卻沒有實質口感或美味的煮法。 蔡瑞隆的用心大家看得到。他的大排檔每天6點開檔,但5點開始食客已陸續到來,耐心等候他起鑊執鏟,炊煮出一般大排檔吃不到的特色菜餚。

地址:Taman Hijau 3,11600 Penang.電話:012-4932953(蔡瑞隆)、016-4515721(姚瑞勇)營業時間:6pm-10.30pm (光明日報/副刊•文:張麗珠•2007.06.22)

沒有留言:

nuffnang

widgetbucks

getrichclikngads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http://www.marketingpond.com/ref.cgi/18736

Donkeymails

DonkeyMails.com: No Minimum Pay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