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lide show

mdgifts slide show

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

辣椒板面



我實在不想用配角來形容她,不過她確實“名副其實”;為了歌頌她的奉獻,我封她為“最佳女配角”。為什麼是女的呢?嘿嘿,因為她夠辣,吃了可以讓你爽翻天!庶民美食辣椒風範 毛澤東說過:“四川人吃辣椒,不怕辣;江西人吃辣椒,辣不怕,我們湖南人吃辣椒,怕不辣!”我見識過這些辣椒子民的食辣表演,自願降格老四。但是,什麼樣的辣椒吃法最能表現出大馬人的嗜辣本色呢?生吃辣椒?NoNoNo,我們沒有鐵胃,當然不好意思擺出“天下之辣,唯我獨尊”的架勢;我們只是,無辣不歡而已。我們把辣椒、咖喱、三峇等“辣角色”當成一種重要的配角。要不在烹調時下幾手“辣勁”,要不以辣椒醬或辣椒切片和著食物下口;我們喜歡的其實是“辣味”,不是辣椒。在這樣的假設前提下,將辣椒的配角地位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非“辣椒板面”莫屬了。把炒得乾香的辣椒油,直接灑在板面上,將素色的板面染成一片血紅;還沒有下吐,味蕾已經不聽使喚的擠出大量口水。呼咻呼咻的,面條在口腔裡轉成熱量,吞進腸胃裡,在血液裡釀成高潮。一次辣椒和板面的完美演出,辣椒榮登“最佳女配角”的位子。健記老吉隆坡的美食地標 十五六年前,陳國豐在秋吉區某段環境複雜的某棵大樹下開始賣辣椒板面,客源從學生、上班族、本地人、外地人、外國人、低下階層到白領階層都有。附近前吉隆坡美術學院的學生,有些每天都來報到,辣椒板面就這樣養活了許多藝術家。陳老闆回首當年,當然不會想到自己曾經在吉隆坡寫就一段庶民美食的歷史(或藝術野史)。七、八年前,吉隆坡人口中的“大樹下”轉移到不遠處的店面──建記辣椒板面;各式各樣的老客人,循著十五六年前的味道蜂擁而至。問老闆可有改過密方,“沒有!”答得很果斷。再採,連手工的面條也一樣。最庶民性的元素就是,選擇很少──乾的、湯的,一副“愛吃不吃隨便你”的架勢。這樣最好,賣的人爽,吃的人鼓掌。

建記辣椒板面 40, Ground Floor, Jalan Dewan Sultan Sulaiman 1, Off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, 50300 KL.

2 則留言:

半山芭老烟枪 提到...

辣椒是配角对我来说不大对,因为我选吃一样食物是取决与它能不能够配合辣椒,所以对我来说辣椒是主角,反而主菜成了配角.~~~俗语有说,一辣遮三臭!

匿名 提到...

实在够辣!! 不妨试一试。你们可以从这里找到地图。
http://www.gourmetsharing.com/v.aspx?p=0ac52de0-45d5-4552-a8b4-90391b45d1d5

nuffnang

widgetbucks

getrichclikngads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http://www.marketingpond.com/ref.cgi/18736

Donkeymails

DonkeyMails.com: No Minimum Pay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