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lide show

mdgifts slide show

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我的工厂有个问题外劳...

我的工厂请很多外劳做工,像联合国酱,孟加拉,尼泊尔,越南,缅甸等等.....
问题出现在一个尼泊尔外劳,他已做了年多了人也很听话.।
但最近不知道受了甚麽刺激,整个人变成傻傻的....
工又不做整天在游荡,把自己晒成黑炭酱....
晚上又不睡觉,在工厂附近走来走去,他的同乡问他问他为甚麽不睡觉他都没反应,但如果骂他,他就一巴掌打过去,所以他的同乡都怕了他.।।
好不容易他有心情做工了,但做到一半看到下雨竟然跑回去睡觉,把老板气到跳脚......
他的眼睛很恐怖的,定定的看着你,有时眼珠往上吊的॥我怀疑他撞邪..怕怕.......
老板已打算送他回去,但有等到11月才有机票.।
其实他只做了年多还不算赚到钱的,因为他们来这里工作是家人去借钱给代理人,他们每个月扣除了伙食费其他的要寄回去还债的.।
我有问过他们需要还多久,他们讲最少要还1年或年多所以他们要做上2年才算赚到钱的.
他们刚来时伙食是很省的,他们不吃面食的主粮是米饭一日3餐都吃饭配菜是马铃薯,大洋葱煮咖喱汁,或者是一种豆小小粒黄色印度人叫dar的豆子也是用来煮咖喱.
我看过他们用盐来配饭吃真的只是盐和饭罢了没有别的了,他们把盐洒在饭上捞匀就酱吃了,看了很心酸啊.
越南的外劳就会带自己家乡腌酱菜来,吃饭时就拿一点出来配饭吃,我看过黑黑的不知道用甚麽腌的.
希望这个外劳回去后会好起来吧.....

।।।

6 則留言:

yy 提到...

是精神问题吗?还是受了刺激?

有没有觉得出生在大马是很幸福的事情?最少,我们的每一餐饭都有佳肴送饭吃.

他们的确很节省.

以前有认识一个买油炸鬼的老板,也是请了个外劳帮忙. 但因为非法的,所以在那老板找到本地员工帮忙后,就炒了那非法外劳.

平时看那外劳是没有什么问题的, 几个月后就突然死了. 他还很年轻而已,而且他老婆彩才怀孕几个月.

遮瑕霜 提到...

O...听起来好像中邪一样哦。。

我工作附近也是很多外劳, 一有pasar malam就会看到他们买一堆菜; 早上就看他们提饭盒去工作了。。 。

Just .. JesS 提到...

相比之下, 我在英国也是外劳
我们在这里的生活不会比你的同事好很多


他会变得怪怪的,我可以理解
~ 可以是压力
~ 可以是思乡愁
~ 可以是家里有事

Ulat 提到...

我父亲园丘里的外劳就没那么好了,刚开始的两三年里边都蛮老实的,但是最近这几年经常偷卖园丘里的肥料、棕油苗、除草剂。。。
气得我的父亲扎扎跳。

小女人 提到...

听来觉得蛮可怜的。。。真正来赚钱的,还是大有人在。

md 提到...

yy...
我想他因该shot掉了,他明天要回国了.

遮瑕霜....
他们不吃外面的东西的,一日3餐都吃饭,无饭不欢啊...

Just .. JesS....

但他们赚的钱会多过malaysia咧..算英镑啊哈哈

无情无义的虫皇....

外劳要盯着他面做工的,很会蛇皇的...

~小女人...
是有赚到钱的,但得做上4,5年才能衣锦返乡咯.

nuffnang

widgetbucks

getrichclikngads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
marketingpond把你的网赚站介绍给朋友
http://www.marketingpond.com/ref.cgi/18736

Donkeymails

DonkeyMails.com: No Minimum Payout